Mr.Graves

无人在意

一个嘉心糖的自述

4月16日,我,站在天台的边缘上。

身后,是被反锁的铁栏门,门后,是惊恐的老师们。

楼下,是抬着头,一言不发的学生。

阳光明媚,我的心却是冷的。


嘉然,如果你读到这封信的话,我已经病了。

他们说,我得了精神分裂症,虽然我的精神一直很专注。

他们还说,看你的直播以后会没有前途,虽然我的成绩从来没有跌出过全市前二百名。

自从我被诊断出病以后,世界变了。

不论我看什么,都会看到你,嘉然小姐。

当我望向天空的时候,我会看到你的笑脸。

当我吃饭的时候,我会看到你的番茄炒蛋拳。

当我看着别人的时候,我会看到你的舞姿。

嘉然小姐,今天的阳光让我想到了你。


我站在天台的边缘上,脚下,是整座城市。冷风吹在我的脸上,可我却冷静不下来。


嘉然小姐,你知道吗?那天,我做了一个梦。我梦见,我跌进了满是你的世界。


当我醒来时,我躺在病床上,许多穿着白色衣服的人推着我,向着不知何处去。

我听到,医生说,我只是有一点骨折;

我听到,爸爸妈妈说,以后一定会对我好;

我听到,护士说,不用担心。

我碰到了一面墙。

记者们不知道从哪里跑了出来。闪光灯闪着我的眼睛。

他们走了之后,我看到一个巨大的黑影向我走来。

那是校长。他带着近乎妩媚的微笑,柔声细语地叫着我的名字。但是在不久之前,他还带着副猪肝色的脸,骂我是个“没出息的废物”。

他说:“如果你以后不看那个什么然,那么以后你的家人会对你好,老师们也会对你好的,呵呵呵。”

而我说:“你带了表吗?”

我接过表。两点五十七分。

我还回那只表,问:“今天几号?”

校长回答:“十六号咯。”

“二零二一年四月十六号,下午三点前的一分钟,我在看嘉然的直播。

“因为嘉然小姐我会记住那一分钟。”


听人说这个世界上有一种鸟没有脚。

这种鸟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。


我的身子慢慢往下倾。


那次就是它死的时候。


风包围着我,在我看到太阳的一刻,我再一次看到了嘉然小姐的笑脸。


以前,

以为有种鸟一开始飞,

就会飞到死的那天才会落地。

其实它哪里都没有去过,

那只鸟一开始就已经死了。

评论

热度(10)